SONY XBA-4 推薦

生活,是設計靈感最重要的泉源,這是我從事設計多年來最深刻的體認,也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生活的長相、讓自己的生活充實,創意自然就會如影隨形。除了設計之外,攝影、音樂都是我平時的興趣,偶爾外出拍拍照片、攝影,把當下的感動記錄下來,或拿起吉他彈彈僅會的幾首歌……等,這些都是開啟自己感官最直接的方法。 音樂是我在作設計時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,特別是一個人在夜晚趕圖時,特別需要動感且節奏強的音樂來激發我的想像力及腎上腺素。但總不能把辦公室當夜店放肆地播放音樂,所以對我來說,擁有一副表現優異的耳機就更不可或缺了!當我收到Sony XBA-4時,哇~很有份量的入耳式耳機啊!看起來就是相當厲害的長相。這是我第一次看見XBA-4時的第一反應。
這樣的耳機理所當然讓人躍躍欲試,拆箱後,耳機拿在手上,並沒有想像中的重,身為產品設計師,不免發揮職業病,好好檢視耳機的外觀設計。Sony一貫細節質感的掌握,果真不在話下,特別是加長的兩段式電線設計,讓我在辦公室使用時更加便利,就算因為電腦主機在桌面下方離得太遠也沒問題;平時外出時使用也不會因為電線過長造成麻煩! 除了主體設計外,當然很重要也是最期待的聲音品質。聽說這款耳機表現重低音頗為優異,馬上來首屬於我年代高中時期的搖滾夢經典,的槍與玫瑰的經典Sweet Child,來聽聽是否能有現場的震撼感。當塞入耳朵的那一霎那,我的聽覺瞬間與世隔絕,進入另一個完全無聲的世界,只能說此時無聲勝有聲啊~難道這是特別設計聽音樂前的重要放空階段嗎? 就在此時,那熟悉的電吉他聲仿佛從舞台上傳下來,鼓聲響起時,坦白說,我的心已回到了演唱會現場了!那聲音的臨場感因為在每種樂器層次分明的清晰度下顯得真實,我不得不用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我聽到的聲音表現,聽完整張專輯後,我早忘了耳機到底表現了甚麼樣專業音質,留下來的是內心那無限的感動與回味。 SONY官網介紹:http://store.sony.com.tw/headphone/#/recommend_6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